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李苦禅的经典作品有哪些?

115
被查看
0
关注者

求解答

求解答收起

游客 | 2016-11-21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带刺的酴
带刺的酴

11-21 16:22

李苦禅的经典作品有哪些?李苦禅曾为人民大会堂作巨幅《盛夏图》。又作巨幅《松鹰图》,以象征祖国之未来。李苦禅传世作品有《盛荷》、《群鹰图》、《兰竹》、《芙容》、《秋节风味》等。1978年出版《李苦禅画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stamlin
stamlin

11-21 16:22

李苦禅的经典作品有哪些?李苦禅(1898-1983),原名英,号励公。山东高唐县人。现代画坛大写意巨匠。出身贫寒,曾拉过人力车,借住庙宇过活。1920年拜齐白石为师,不久,齐白石看出22岁的他乃天纵英才,视他为知己,赞赏他道:“英也奇吾心,苦也过吾,英也无敌,将来英若不享大名,世间是无鬼神也!”他的同学林一尽眼见他的困苦,赠他“苦禅”二字。“苦”取自佛门四谛之第一字,“禅”乃他擅常之大写意画,他欣然接受,以苦禅为号,更孜孜习画,李苦禅求学艺专,未及毕业,即崭露才华,29岁便成为杭州艺专教授。解放后一直任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生前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研究院院务委员,政协第五,六届委员会委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夏妹纸900
夏妹纸900

11-21 16:22

李苦禅的经典作品有哪些?初晴图忆潇湘菊竹栖秋色图 香无尽育雏图 花鸟竹禽绿阴之下行书立轴八哥花鸟 双鹰图秋味图绿雨菊花松鹰图芭蕉鹌鹑 四蟹图 墨荷白莲花开 双雄图竹鸟禅霁 松石图蕉叶立鸟 敛羽待风霜 鹰荷花荷花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