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粮票有假的吗?怎么看真假?

1192
被查看
0
关注者

有吗?

有吗?收起

游客 | 2016-12-01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miss周周
miss周周

12-01 17:33

粮票有假的吗?怎么看真假?主要观察其纸张、颜色、图案、印刷、版别、字体、品相等。早期粮票较为简陋、粗糙和单调,再加其收藏价值较高,故被作伪的可能性较大。对中后期票来说,由于印刷材质与工艺水平的提高,被作伪的可能性相对减弱,一部分粮票还带有水印或暗记,这样更增强了防伪的功能。现代造假多以电脑激光制版印刷,工艺较高,但其当初的纸张难以复制;一但遇到没有见过的臆造套票,多以全新品相或作旧手法出现,当特别注意。大多数粮票都是使用过的流通品,票面上会形成一种纸张发潮或油墨年久的特殊气味,通过“闻”也能发现问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老木
老木

12-01 17:33

粮票有假的吗?怎么看真假?先对打算收藏的粮票做个了解,搞清楚外观和内在所包含的各种信息,如纸张、文字、图案、流通情况、使用方法、发放对象、是否已销毁、存世量等等,网上收藏类网站不少,如“票证信息网”可以查对真票品的图录情况,以及各类打假信息等。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你不知道我
你不知道我

12-01 17:33

粮票有假的吗?怎么看真假?有的。要买的话尽量找老牌店铺,通常他们的信誉较高,询问粮商获取藏品来路等相关知识,尽量别在街边地摊上买。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