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收藏问题 > 问题详情

怎么判断古币的品相?

118
被查看
0
关注者

有标准吗

有标准吗收起

游客 | 2016-12-02 收藏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三日师兄
三日师兄

12-02 17:10

怎么判断古币的品相?古币品相从好到次一般分为:美正、近美、上品、近上、中品。一、美正。背面轮廓完整、文字清晰,无论生坑与熟坑品其锈色和包浆均自然,属泉品中最好的品相。二、近美。轮廓允许有因铸造所引起的不规则或偏移,允许有不影响整体品相的极小缺损和极小裂纹,地张允许有因铸造原因产生的很小漏孔;文字完整,字口间允许有因铸造和使用磨损所造成的轻微粘连或混沌;主要品相面(一般指有文字面,对于两面有文字泉则以主要特征面——背面为主)的品相基本达到美。三、上品。轮廓允许有较小缺损和裂纹,但不能伤及文字,地张允许有较小漏孔;文字完整,字口允许有较小粘连和混沌;主要品相面的品相基本达到近美。原则上属于个人收藏的最低品相。四、近上。允许有小缺损和裂纹,裂纹可延至文字,地张允许有小漏孔;文字允许有不多于两处的断笔,字口允许有因粘连和混沌而显现轮廓现象;主要品相面基本达到上。对于中、低档泉属于临时替代或过渡品,对于高档泉可以留。五、中品。缺损或断裂后粘,文字及特征字均能辨析,可以有漏孔。对于高档泉和珍稀泉可以收藏。全手打,望采纳。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臣妾做不到啊
臣妾做不到啊

12-02 17:10

怎么判断古币的品相?主要看轮廓是否完整、币上的文字是否清晰。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