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期货跨期套利什么意思?

517
被查看
0
关注者

游客 | 2016-12-02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黄英流年
黄英流年

12-02 17:36

①:跨期套利:是指在同一市场(即同一交易所)同时买如、卖出同种商品不同交割月份的期货合约,以期在有利时机同时将这些期货合约对冲平仓套利。 ②:根据买卖的交割月份及买卖方向的差异,跨期套利可以分为牛市套利、熊市套利、蝶式套利三种。 (1)当市场出现供给不足、需求旺盛的情形,导致较近交割月份的合约价格上涨幅度大于较远期的上涨幅度,或较近月份的合约价格下降幅度小于较远期下跌幅度,无论在正向市场还是返乡市场,在这种情况下,买入较近月份的合约同时卖出较远期月份的合约进行套利的可能性较大,我们称这种套利为“牛市套利”。 (2)当市场出现供给过剩、需求不足的情形,导致较近交割月份的合约价格下降幅度往往大于较远期的下降幅度,或较近月份的合约价格上涨幅度小于较远期上涨幅度,无论在正向市场还是返乡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卖出较近月份的合约同时买入较远期月份的合约进行套利的可能性较大,我们称这种套利为“熊市套利”。 (3)蝶式套利:它由居中共享居中交割月份一个牛市套利和一个熊市套利的跨期组合。由于近期和远期月份的期货合约分局与居中月份两侧,形同两个翅膀,因此称之为蝶式套利。 蝶式套利操作方法:“买入”(或卖出)近期月份合约,同时“卖出”(或买入)居中月份合约,并“买入”(或卖出)远期月份合约,其中居中月份合约的数量等于近期月份和远期月份数量之和。
7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未知死亡
未知死亡

12-02 17:36

同一市场的同一品种的不同月份合约之间的套利。 套利最少是两个合约之间的进行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