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理财问题 > 问题详情

理财小白如何更好理财?

256
被查看
0
关注者

理财小白如何更好理财?

理财小白如何更好理财?收起

小金同学 | 2018-03-05 理财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1.股市。普通人眼里的高收益理财方式,最容易想到的当然就是股市。但经历了今年的股灾之后,现在的股市仍处于不稳定的震荡期。作为一个没有什么经验的新人,你确定你有勇气把手头那点不多的闲钱扔进去?而且还得每时每刻地盯着那条其实你也不怎么能看懂的曲线,作为一个只会用余额宝的小白,你真的不觉得累?

2.基金。比股市风险稍微低一些的,是股票型和混合型的基金。(不包括余额宝类的货币基金。)在目前大盘还不稳定的情况下,投入这些基金也不是个合适的选择。除非你有耐心坚持数年以上的定投。

3.信托。像信托这类高大上的理财方式,收益是有的,风险也低,问题是门槛太高,起步投资额基本就得100万起了。根本不在理财小白的考虑范围之内。

4.货币基金。最明显的就是各个理财平台推出的“XX宝”系列。这些产品本质上仍然是和余额宝一样的货币基金,特点也和余额宝高度一致:低门槛,低风险,至于收益,好一点的产品是可以比余额宝高一些的,但货币基金的本质决定了它并不能高出太多。比如腾讯最近推出的微众银行旗下的“活期+”,年化收益为5.26%,高出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货币基金收益。但在目前货币基金收益普遍下滑的情况下,这款产品的相对高收益能维持多久还很难说。

5. p2p理财产品。现在投资p2p顾虑最大的可能就是安全问题了。你一定会问,p2p的风险不是很高么?当然高了。高收益伴随着的必然是高风险,但是尽量选择一些较稳定的平台,分散投资,就可以有效的降低风险。需要注意的是,现在的p2p年化收益大多在6%-15%之间,超过这个范围的,就得考虑到产品的风险。至于那些年化收益超过25%的,还是省省吧,钱扔进去就回不来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