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用卡问题 > 问题详情

怎么注销信用卡?

115
被查看
0
关注者

办了一张信用卡,但是额度太低,实在用不到,该怎么销卡,要注意什么?

办了一张信用卡,但是额度太低,实在用不到,该怎么销卡,要注意什么?收起

无风的湖水 | 2018-03-09 信用卡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行人

03-09 16:46

在注销信用卡前,一定要明白这3件事:
一、销卡与销户,一字之差却大有不同
同样是注销信用卡,其实可以细分为“单卡注销”和“整户注销”,也就是人们常说的“销卡”和“销户”。
所谓“单卡注销”,顾名思义就是注销掉名下的某一张信用卡,而“整户注销”则是指注销掉持卡人的整个账户,这意味着持卡人无法享受到该银行的信用卡服务了。
二、销卡不销户,小心信用卡被盗刷
关于销卡不销户的风险,曾经出现过这么一个案例:某银行信用卡中心职员利用工作关系,擅自为已销卡但未销户的客户补办信用卡。
同时,将新卡的资料和联系方式均改成自己的,然后就开始肆无忌惮的刷卡透支,最后因为前后两者信用卡的签字不同而被发现。
虽然上面的例子过于极端,但并不排除信用卡注销后被不法分子盗刷的风险。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建议在销卡时最好顺便销户。
三、销卡成功后,不要在“清账期”内刷卡
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注销后并不是立即生效的,而是要等待45天左右的“清账期”。在此期间内,银行会检查卡片是否还有欠款未还清。
在这个“清账期”内,持卡人一定要注意,不要再使用信用卡进行任何交易,否则会销卡失败。等“清账期”过后,银行会为你自动注销信用卡,为了保险起见,也可以打电话给银行进行确认。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