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用卡问题 > 问题详情

信用卡不用了怎么注销?

97
被查看
0
关注者

有张信用卡很久都没用了,而且以后估计也用不到了,要怎么注销?

有张信用卡很久都没用了,而且以后估计也用不到了,要怎么注销?收起

荷塘月色美 | 2018-03-14 信用卡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行人

03-14 16:51

对于不常用的信用卡的处理办法,建议最好持卡人主动到银行网点进行销户处理,以免因账户余额不足产生不必要的费用。信用卡销卡并不等于销户,销卡是注销不用的信用卡,但是客户信息仍然存在。一旦被不法分子搜集到个人信息,重新向银行提交新信用卡的申请,就会产生被盗刷的危险。
信用卡注销流程:
1、致电银行信用卡中心,询问注销相关事宜,主要看自己的卡是否适合注销,是否有余额等等;
2、使用电话进行注销信用卡,银行接到电话后,会受理用户的注销信用卡申请,并扣除其账户下所有卡片应收的年费后,账户余额为零或客户明确表示放弃账户剩余存款。
3、到银行柜台进行正式注销信用卡。须持卡人本人携带身份证和要注销的信用卡卡片到银行填写销卡申请表办理。可能会先收卡,一个月后再做相应的销卡手续,但是在销卡当天也可以直接预约销户。
注销卡片时要注意:
1.及时还清所有欠款。这个欠款包含了账单欠款和年费等。如果卡内还有欠费就不管不顾地直接销卡,在利滚利之后,当如果金额达到一定数量,银行就会开始“追债”了!
2. 45天后确认是否销户。信用卡注销通常通过客服办理,但不是当时就能销卡成功。提出销卡的时候账户会进入预销户状态,是否成功销户要等45个工作日之后才能知晓。
3.销卡时要把磁条剪断。如果卡片完整,在部分只需要卡号而不用核对信息的消费场所,有可能仍然能用。最好的办法是把磁条剪成几块扔到不同的垃圾堆里,杜绝后患!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