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基金组合投资都有哪些优势?

252
被查看
0
关注者

基金组合投资都有哪些优势?

基金组合投资都有哪些优势?收起

结局一个人 | 2018-03-16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3-16 17:22

投资基金的一大优势就是组合投资分散风险,通常一只基金会投资几十只甚至上百只股票,我们购买基金就等于用很少的钱投资了一篮子股票。

基金组合投资通过对行业和个股进行结构性配置,以期用较低的风险,实现较高的回报。从自然科学的研究方法来讲,组合的影响因素越多,投资结果越难控制和预测,自我学习和优化的可能性则越差。因此,行业和个股的组合构建,应尽量追求变动因素的最简化。

基金选取的行业应该有着非常清晰的关键盈利驱动因素,当基于某一个策略方向配置资产时,最短的逻辑推导和受益程度最大的行业应该是主要选择。这在上一轮大牛市中非常明显,上游资源品行业的表现远胜过钢铁化工等中间产业。

基金对个股的选择也应力求纯粹,主要体现为清晰的业务构成和商业模式。商业模式的核心要素越简单、越清晰,企业投入的劳动和资本凝结成企业价值概率越大,对投资结果产生正向回报的概率越大。

综合来看,投资组合的搭建是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过程。选定大方向之后,选取行业和个股的关键驱动因素越简单,意味着从投资的出发点过渡到最终结论的进程越短,失真度越低,投资的准确性以及组合进行正确优化的可能性就越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