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理财问题 > 问题详情

今年区块链炒得很火,这个区块链究竟是什么?和数字货币比特币什么的是一回事吗?

区块链是什么?是虚拟货币吗?

今年区块链炒得很火,这个区块链究竟是什么?和数字货币比特币什么的是一回事吗?收起

区块链是什么?是虚拟货币吗?
誓言无声 | 2018-03-19 理财问答 现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米筱筱

03-19 17:38

区块链是一种技术,数字货币是区块链的一个应用,不是全部,两者不是对等的。

所谓区块链是一种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区块链诞生自中本聪的比特币,自2009年以来,出现了各种各样的类比特币的数字货币,都是基于公有区块链的。

区块链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数据库,同时作为比特币的底层技术。它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次比特币网络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防伪)和生成下一个区块。

简单来说,区块链首先是一项技术,这个技术可以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的数据库。

通俗一点说,区块链技术就指一种全民参与记账的方式。所有的系统背后都有一个数据库,你可以把数据库看成是就是一个大账本。那么谁来记这个账本就变得很重要。

目前就是谁的系统谁来记账,微信的账本就是腾讯在记,淘宝的账本就是阿里在记。但现在区块链系统中,系统中的每个人都可以有机会参与记账。在一定时间段内如果有任何数据变化,系统中每个人都可以来进行记账,系统会评判这段时间内记账最快最好的人,把他记录的内容写到账本,并将这段时间内账本内容发给系统内所有的其他人进行备份。这样系统中的每个人都了一本完整的账本。这种方式,我们就称它为区块链技术。

未来,区块链的技术将被广泛运用到金融、证券、电子商务、物联网、身份验证等各个领域。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匿名用户

04-03 13:58

首先要搞清比特币是区块链,但是区块链并不是比特币。所以区块链跟虚拟货币的一个很直观的关系应该说清了吧!

基于区块链应用而生的多比dobitrate觉得有以下三点的就是区块链:

1,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数据库;

2,区块链采用密码学的方法来保证已有数据不可能被篡改;

3,区块链采用共识算法来对于新增数据达成共识。

具有以上三个性质的系统,就是区块链。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