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买卖基金手续费还有点高,怎么才能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收益呢?

买卖基金手续费还有点高,怎么才能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收益呢?收起

赵云威武 | 2018-03-20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3-20 17:26

基金投资的费用包括交易过程中的认申购费和赎回费,基金存续期的管理费、托管费等等。下面几个技巧可以减少在买卖基金过程中手续费的支出,让投资者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收益。

认购比申购划算

认购基金比申购基金划算。在基金发行时购买基金的费用称之为认购费,基金成立后购买基金的费用称之为申购费。同一只基金在发行时认购和出封闭期之后申购,其费率是不一样的,其中认购费率一般为1%左右,申购费率则在1%-1.5%之间。可见,认购费率相对较低。

网上银行购买享受折扣优惠

不同渠道购买基金的费用有所不同。购买基金的渠道可以分为网上购买和柜台购买两种。网上购买是指通过基金代销机构的网上交易系统,例如用银行的网银购买开放式基金;柜台购买是指通过基金代销机构的网点购买。网上购买基金由于具有成本低的优势,一般会有不同程度的折扣。

红利再投资免去申购费

为了鼓励投资者继续购买基金,基金公司对红利再投的部分不再收取申购费用,因此投资者用红利买基金不但能节省申购费用,还可以发挥复利效应。基金分红次数越频繁,持有的时间越长,收益的差别就会越明显,做到“花最少的钱,获得最大的收益”。但是,是否选择红利再投也是要看具体情况的。在牛市环境下,红利再投比较适合,这样份额多了,就可以有更多的收益。但是在熊市环境下,投资者也可以选择现金分红保留部分现金收益,实现落袋为安。

指数基金费用较低

2009年以来,指数基金大热,深受投资者们的欢迎。指数基金不但能分散投资,减低风险,更可大大节省成本,主要包括管理费和基金的交易成本。指数基金的管理费一般较主动式基金的低0.5%至1%;至于交易成本方面,主要是由于指数基金一般比主动式基金的买卖活动少,因而交易成本较低,大约可以节省0.5%至2%不等。

长期持有可选后端收费

后端收费模式是指选择在基金赎回时才缴纳认/申购费用,一方面可增加认/申购的份额,另一方面随着持有基金时间的增加,费率也随之降低,并且赎回费也会有相应的优惠。

投资者如果看好某只基金,又有长期持有的打算,不妨选择后端收费的模式。以某股票型基金为例,当持有期限不到1年时,赎回时补交的申购费率为1.8%;持有期限满1年不满2年时,申购费率为1.6%。但持有期超过2年后,相应的申购费率只需1%;如果满3年不满5年,申购费率为0.5%;超过5年,则申购费全免。

此外,定投的基金也可以考虑选择后端收费。因为基金定投胜在长期投资,与后端收费需长期持有才能凸显优势一样。因此,采取后端收费方式做基金定投,对于投资者交易费用的节省和未来收益的增加有着极其有利的优势。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