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指数基金怎么投资?这个基金是不是比较被动不需要怎么管理?

指数基金怎么投资?这个基金是不是比较被动不需要怎么管理?收起

游客 | 2016-12-28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浪子罢了
浪子罢了

12-28 11:37

指数基金怎么投资?与挑选任何理财产品一样,选择指数基金的第一要点就是明确投资目标,因为指数基金的投资目标,就是获取标的指数的收益率。至于如何挑选指数标的和投资策略,业内人士建议,应尽量选择熟悉的板块或行业的指数基金。而从策略上讲,指数型可以分为增强型指数基金(基金管理人具有一定的主动操作空间)和完全被动型指数基金,操作方式不同带来的风险和收益也有差别,因此需要投资者根据自身偏好和抗风险能力综合考量。相比股票基金,指数基金作为被动式基金,运作较为简单,但并不意味着选择指数基金时,不用考量基金公司的实力。记者了解到,衡量一只指数基金的好坏,最重要的一个指标是看它的跟踪误差,误差越小则风险越低,收益也越有保障。而实力较强的基金公司,往往能够更加紧密地进行跟踪标的指数。对于增强型指数型基金的选择,由于这类基金除了拟合指数外,基金管理人往往还会拿出一部分资产进行主动投资,以获取更高收益。所以投资者应当尽量选择历史业绩较好、投资研究和管理实力较强的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产品,以保证风险可控的情况下,实现超越指数的收益。
2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薄喜
薄喜

12-28 11:37

指数基金怎么投资?简单来说,就是指数基金跟踪的指数中有哪些股票,它就主要买哪些股票。选一个你任何走势不错的指数基金就行了。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几多癖性
几多癖性

12-28 11:37

指数基金怎么投资?去基金公司投资吧,在第三方平台看看数据找个收益不错的大公司产品就行。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