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信托与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669
被查看
0
关注者

信托与基金的区别是什么?

信托与基金的区别是什么?收起

游客 | 2017-01-11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离旧人
离旧人

01-11 11:48

信托与基金的区别是什么?信托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信托关系涉及到委托人、受托人和受益人三者之间的关系。证券投资基金 证券投资基金发起人通过向投资者出售基金单位或基金份额,筹集资金,交由专业的基金管理人在约定的领域进行约定性质的投资,是一种收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集合投资机制。它涉及到基金发起人、基金管理人、基金托管人和基金份额持有人(受益人)。大致可以分为三点:1、基金只能投资于证券市场,信托产品的投资领域非常宽泛,既可以是证券市场、货币市场、房地产和基础设施,也可以是基金本身。2、基金是标准化的信托,可以按照单位基金在交易所上市或进行赎回申购;信托产品的认购目前主要通过签订信托合同,信托合同的份数、合同的转让和赎回等都受到限制。3、基金的监管方是证监会,而信托公司的监管者是银监会,两者的监管体系和监管方式存在较大差异。
5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念荒寒
念荒寒

01-11 11:48

信托与基金的区别是什么?两种理财产品,投资领域有点不同,规则也有所不同。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留胡渣的硬汉
留胡渣的硬汉

01-11 11:48

信托与基金的区别是什么?不同点很多了,相同的就是集众人的钱投资赚利息。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