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经常有听人说每月定投多少,多少年之后有多少多少的收益,这个是复利跟时间的作用。

经常有听人说每月定投多少,多少年之后有多少多少的收益,这个是复利跟时间的作用。收起

游客 | 2012-07-08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游客
游客

09-10 13:14


分两种情况:
1、假如我们要演示定投未来预期的收益情况,我们往往先假设一个可能的复利收益率,然后按照复利的方式,算出我们定投期限(比如10年)结束时的终值(FutureValue)。在这里面,我们所使用的收益率就是复利收益率,它的意思是我们10年期间每一笔投资,都是按照这个假定的收益率复利增长,最后所有的投入复利增长后加总在一起,就是终值。
2、假如我们要算一算已经发生的定投的收益率,比如假设你已经定投某个基金5年了,你想算一下这五年来的你的投资收益,那么你将获得两个收益率:第一个是特别简单的,就是用你目前的基金市值减去过去5年所有投入的本金和,这个差额再除以总本金,得到这五年的账面总收益率。这个总收益如果再除以5年,就得到简单的账面年收益率。显然,这个收益率不是福利的年化收益率。
如果我们想知道复利收益率,可以考虑内部收益率法(IRR)。
比如假设:N=120,PMT=1000,PV=0,FV=230000(这个是我们目前现实中可以获得的数据),得到i=12%.而如果我们简单用2***********得到:总收益=(230000120000)/120000=91.67%,平均每年=91.67%/10=9.17%.
很显然,9.17%低估了定投的实际收益率,而12%才是真正的复利收益率,反映了这笔定投的实际收益情况。
很多人都在说定投是复利收益率,到底是否复利收益率,其实要看你到底是用的哪个收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成增存
成增存

09-10 13:14

背景:
基金定投只是买卖方式的一种。在国外比较发达,近几年才引入到国内
对个人来讲就是分散一次投资到多个时间点,降低一次押注的风险。所以很多定投的推广都是以分散成本为主。
对基金公司来讲,就是细水长流,长期留住客户的一种方式。所以很多基金公司推出该业务;

知友的问题:
如果选择“红利再投资方式情况下,当发生分红的情况下,分红的就会累计到下个投资周期中,可以算是复利的一种模式,但这只有在“发生分红+红利再投资的情况下才发生,和是否“定投购买基金方式上关联不大,普通的基金购买也会有这样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