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信托理财产品收益如何,据说越来越低?

信托理财产品收益如何,据说越来越低?收起

游客 | 2017-02-07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萬裏の晴空
萬裏の晴空

02-07 10:48

信托理财产品收益如何,据说越来越低?信托收益率的“跌跌不休”或许是2016年信托投资挥之不去的一个焦点。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月份,新成立集合信托平均收益率为7.79%,到同年7月,该数字为6.59%。而在2016年下半年,新发行的部分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收益率“失守”了6%的关口。在多位信托业从业人士看来,国内经济增速放缓的趋势仍未改善,产能过剩、成本上升等不利因素并未消除,实体企业效益下降,资本回报率下降,与之同时,2016年下半年各地楼市调控收紧,房地产融资受到严格管控。之前收益较高的房地产信托发行数量明显下降,也进一步压低了整体信托产品平均的收益率。信托的收益率走低,主要是金融资产的平均收益率普遍走低的问题,这是一个基本趋势,并非信托行业所专有。从宏观来看,央行持续保持货币稳健政策,市场资金面相对充裕,利率市场化竞争加剧,导致了市场利率持续走低。二是实体经济动力不足,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信托的主要客户群体还是实体经济,信托收益率持续下降也在所难免。虽然在平均收益率整体下行,但部分集合信托产品收益率却较为抢眼,8%以上的预期收益率的产品在并未销声匿迹。在力所能及的前提下,投资者应该调整心态,加大对权益类产品尤其是并购类产品、定增或二级市场相关产品的配置力度,适当关注对海外资产的配置。
58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亽閒寎因
亽閒寎因

02-07 10:48

信托理财产品收益如何,据说越来越低?是的,以前很高的,现在6%左右是常见的。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宠臣
宠臣

02-07 10:48

信托理财产品收益如何,据说越来越低?没错。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