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信托资金投资限制有怎么样的规定?

信托资金投资限制有怎么样的规定?收起

游客 | 2017-02-17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迷梦-
迷梦-

02-17 11:40

信托资金投资限制有怎么样的规定?房地产领域一向是敏感领域,信托投资房地产也有较多的限制。相关限制主要规定在下列法律法规中:根据《关于加强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银监办发〔2010〕54号)第三条的规定,信托公司发放贷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必须满足“四证”齐全、开发商或其控股股东具备二级资质、项目资本金比例达到国家最低要求等条件。第四条,信托公司不得以信托资金发放土地储备贷款。《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13〕17号)规定,对存在闲置土地和炒地、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银行业监管部门要禁止其通过信托计划融资。另外,信托产品一般是专项客户的投资,一般认购起点在100万起,信托是不是大额投资取决您的客户收入,如果占您个人收入比重比较大的话,就属于大资金的投资,就目前一般的国民收入水平来讲属于大额投资。
2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私念
私念

02-17 11:40

信托资金投资限制有怎么样的规定?100万,不过市场会有另外的小资产信托。
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凭你
凭你

02-17 11:40

信托资金投资限制有怎么样的规定?起步100w。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