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怎么把握好基金的买卖时机?

119
被查看
0
关注者

怎么把握好基金的买卖时机?

怎么把握好基金的买卖时机?收起

爆米花好美 | 2018-03-23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3-23 17:18

说到买卖基金时机的选择,就不能不提债券基金了。虽然债券基金是属于低风险配置,但它也有自己更好的入场和出场时机。

一般来说,当经济进入发展、繁盛期,央行提息、存准率上调,利率上升,股市开始走牛时,债券基金价格就会下降;而当经济开始进入滞涨、衰退期,央行降息降准,利率下调,股市开始走熊时,债券基金价格会上升。因此,当牛市到达高潮,央行降准降息时,需要提前配置好债券基金,为降低风险,可将一部分偏股、指数基金转为债券基金;反过来也同样如此。

而股票型基金和积极配置型基金主要投资于股票市场,可以说股票市场的行情主要决定基金未来的投资收益。尽管长期牛市的逻辑依然存在,而看准了大盘见底或见顶时机进行基金的买卖,才是财富增长的硬道理。

大盘见顶自然是基金卖出的最佳时机。

大盘见顶可参考哪些信号呢?大盘见顶一个比较突出的标志是量增价滞明显。当股价经历一段的缩量上涨甚至无量上涨之后,突然某个交易日内,成交量猛增,但大盘指数不见上涨,顶多是略有上涨,另外再参看涨跌幅榜,其表现则是跌家比涨家多。除此之外,市场扩容节奏加快、成交量创天量新高、龙头股涨势乏力以及人人都在谈论股票之时,可作为判断大盘见顶较明显的信号。

大盘见底就是买入最好时机。

判断大盘见底的信号首先是成交量。“天量对天价、地量对地价”是一条久经考验的原则。不管成交量如何变化如何复杂,一个局部高点必伴随一个局部大量,而从这个大量开始,成交量将随下跌开始而逐步减小,直到地量出现后“先见量后见价”,才渐渐见底;其次,盘面热点板块开始出现,管理层的态度开始逐步转暖,政策面开始出现小许转机;再者,前期看多的机构开始悲观和实际作空,市场一片哀歌,跌势加剧以及基金折价现象普遍等这些,可作为判断大盘见底的信号。能较好地把握大盘见底或见顶信号,当然对买卖基金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总之,基金虽然不像股票一样需要操那么多心,但如果你想取得更高的收益,光放在那里什么也不管,只是傻傻投钱进去也是不可取的。更不用说,有的人就抱着投机的心态,看到涨了就忙冲进去买一大笔,幻想着赶紧捞一笔出来,到最后亏得最惨的也是他们。根据你自己的投资风格和选择的产品,把握好合适的进出时机,去赚取那些只知道横冲乱撞的人提供的收益。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