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如何选购基金产品?主要根据哪些指标?

如何选购基金产品?主要根据哪些指标?收起

游客 | 2017-03-02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慵挽
慵挽

03-02 14:22

如何选购基金产品?主要根据哪些指标?我也来说说吧,我选择基金一般看三点:1、同类型基金之间进行比较。很多人在查看基金排行榜时,只看收益率,就想选个收益率高的。实际上,不同类型的基金由于投资品种和投资范围不同而呈现出不同的收益风险水平。一般而言,股票比例越高的基金风险较高,在股票市场上涨时收益也最大,但下跌时亏损也可能最严重,其次是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最安全的是货币基金,但收益也是最低的。2、长短期结合来看。很多问理财粉去银行时,银行的工作人员都会说某只基金半年取得了多少收益,其实他们都只是选了一个收益比较好的时间推销。一般而言,基金在过去 6个月以内的回报率属于短期业绩,很难据此推断基金经理团队的能力,但可以用它来观察基金最近的变化。3、和业绩基准比较。看基金业绩不仅要看净值增长率,还要比较其业绩与比较基准收益率之间的关系。各类型的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不尽相同。
4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七禾
七禾

03-02 14:22

如何选购基金产品?主要根据哪些指标?看是哪个基金公司和哪个经理掌舵,这个最重要。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帝王念
帝王念

03-02 14:22

如何选购基金产品?主要根据哪些指标?看往年的业绩,但是只能是参考。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