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股指期货贴水有什么影响?

635
被查看
0
关注者

游客 | 2017-03-06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2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风
随风

03-06 18:04

股指期货贴水是指股指期货的价格低于股票指数。在经济环境不好的情况下可能会带动股票指数跟随向下跌。如果经济环境好股票指数的高企可能会影响股指期货的价格反弹走高。 扩展补充:1、股指期货有价格发现功能,并且股指期货和股票指数间是相互影响的。升贴水对股票指数的的影响应当客观判断,并且一定要与价格运行趋势或者经济环境相结合。2、期货贴水与期货升水:在某一特定地点和特定时间内,某一特定商品的期货价格高于现货价格称为期货升水;期货价格低于现货价格称为期货贴水。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南大一枝花
南大一枝花

03-06 18:04

远期汇率与即期汇率的差额用升水、贴水和平价来表示。升水意味着远期汇率比即期的要高,贴水则反之。一般情况下,利息率较高的货币远期汇率大多呈贴水,利息率较低的货币远期汇率大多呈升水。 在期货市场上,现货的价格低于期货的价格,则基差为负数,远期期货的价格高于近期期货的价格,这种情况叫“期货升水”,也称“现货贴水”,远期期货价格超出近期货价格的部分,称“期货升水率”(CONTANGO);远期期货的价格低于近期期货的价格、现货的价格高于期货的价格,则基差为正数,这种情况称为“期货贴水”,或称“现货升水”,远期期货价格低于近期期货价格的部分,称“期货贴水率”(BACKWARDATION)。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