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如何选购股票型基金?选择股票型基金有什么要注意的?

如何选购股票型基金?选择股票型基金有什么要注意的?收起

游客 | 2017-03-07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顾奈η
顾奈η

03-07 11:46

如何选购股票型基金?选择股票型基金有什么要注意的?我觉得可以细分几点来说一下:一看投资取向。首先要看基金的投资取向是否适合自己,特别是对没有运作历史的新基金公司所发行的产品。基金的不同投资取向代表了基金未来的风险、收益程度,因此应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收益偏好的股票基金。二看基金公司的品牌。买基金是买一种专业理财服务,因此提供服务的公司本身的素质非常重要,但因种种原因,普通居民不可能全面了解每家基金公司和每只基金的情况,因此,基金公司的品牌非常重要。目前国内多家评级机构会按月公布基金评级结果,国际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在中国的公司晨星咨询也发布其对国内基金的评级结果。尽管这些结果尚未得到广泛的认同,但将多家机构的评价结果放在一起也可以作为投资者投资时的参考。三看基金经理。基金经理是基金的操作者,主要可能基金经理的过往业绩和投资风格是否稳定。注意点我也说几个主要的,尽量不要选基金经理频繁换的基金;尽量不要选3年以内成立时间的基金;尽量不要选规模过大和过小的基金,(一般50亿到150亿之间的适中),指数基金除外(越大越好);尽量不要选太热门的和太无人问津的基金(前者容易爆仓难管理,后者容易清算关闭)。
87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芩酌
芩酌

03-07 11:46

如何选购股票型基金?选择股票型基金有什么要注意的?一定要留意股市,股市太差的情况不要选择股票基金,再好的基金经理也顶不住股灾!切记
7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西奺
西奺

03-07 11:46

如何选购股票型基金?选择股票型基金有什么要注意的?注意风险咯,大起大落很严重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