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分级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有没有人讲解下?

分级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有没有人讲解下?收起

游客 | 2017-03-13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戏侃
戏侃

03-13 13:46

分级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有没有人讲解下?分级基金有哪几种类型?从基金类型来看,分级基金有股票型与债券型两类,股票型基金又包括主动管理型与被动指数型。在交易方面,我们又可以利用分级基金策动哪些交易策略。从交易的角度出发,分级基金有三种交易策略:第一是长期持有一定的场外份额或者配对购入高低两类份额,依据对后市的判断与其折溢价水平,卖出一类份额而长期持有另一类份额;第二是根据市场判断和基金的折溢价水平变化情况进行场内场外份额之间的转换,实现短期套利;第三是进行“长短结合”的投资方式,并不完全按照份额配比持有两类份额,而是保持其中一类份额的一定多头头寸,根据分级基金的市场表现和预期,选择性地在两类份额之间转换,长期持有。当分级基金整体场外场内份额出现较大折溢价时,进行配对转换交易的操作,实现套利,并可以避免临时买入份额所承担的市场风险。策略的话也可以分为几种:第一种是溢价套利,当价格比净值高很多,超出了套利过程中产生的成本则可以考虑进行溢价套利。溢价套利可以分为以下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标的指数大幅上升,此时由于B端带杠杆,大量投资者购入B,带来较高的溢价。这种情况很适合机构和散户同时参与套利;第二种情况是标的指数在下跌,但B的跌幅较小,会带来母基金的溢价。但这种情况不建议散户参与。因为散户在投资过程中通常不做对冲,会面临较大风险。第二种是折价套利,当价格比净值低很多时,可以考虑进行折价套利,可以分为以下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指数下跌导致B份额大幅下跌,带来母基金折价;第二种情况是指数上涨,但由于B的需求不足导致母基金折价。这种情况较少出现,但并非不存在。这种情况也比较适合机构和散户参与套利。
4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痞唇
痞唇

03-13 13:46

分级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有没有人讲解下?重要是杠杆的大小,不同的分级基金有不同的杠杆,从目前主流的分级股基来看,一般优先份额与进取份额的比例是1:1或者4:6,也就是初始杠杆是2倍或者1.67倍。随着两者之间净值比例的变化,杠杆也会变化。一般来说,如果进取份额的净值增长,则杠杆会减小,如果进取份额的净值较少,则杠杆会变大。因此在投资时需要先弄清楚杠杆的大小,明确风险和收益放大的比例。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雨铃
雨铃

03-13 13:46

分级基金投资技巧有哪些,有没有人讲解下?挑收益高的,稳定的,基金经理出名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