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信托和基金的区别是什么?有没有人可以具体说说?

信托和基金的区别是什么?有没有人可以具体说说?收起

游客 | 2017-03-20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安娴
安娴

03-20 11:46

信托和基金的区别是什么?有没有人可以具体说说?信托和基金是独立但有交集的两个概念。信托是一种法律安排,在这种法律安排下,你(委托人)把财产所有权交给别人(受托人),他运营这个财产,并把运营收益交给你指定的人(受益人)。至于受托人如何运营,取决于信托所依据的法律,以及信托法律文件里的约定。而基金是一种投资安排,也就是说一群人(可以是少数几个人,也可以是不特定公众)把钱以一定形式放在一起,按照一定方式去投资并享受收益。这里的“一定形式”有多种选择,可能是公司,可能是合伙企业,也有可能是信托。1、信托与基金的区别体现在形式方面。信托是以信托合约为基础,信托公司自己或者委托其他管理人代为投资(代投的情况比较多,就是俗称的阳光私募)基金则是基金契约为基础,基金公司自己投资,不委托其他人。2、信托与基金的区别体现在门槛方面。信托类的门槛很高,一般都是100W起步,并且不能大范围公开宣传,只能特定的小范围宣传和推介; 基金的门槛很低,1000块起步,适合普通人群,可以大范围公开宣传和推介。3、信托与基金的区别体现在监管方面。证券投资基金的募集,必须经过证监会的批准,运行中受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的监管。而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募集无需银监会的批准,但需要依法履行报告义务,并在运行中接受银监部门的监管。4、信托与基金的区别体现在资金募集方面。就信托而言,信托公司接受委托人的资金信托合同不得超过200份,每份合同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异地推介集合信托计划的,每份合同金额不得低于100万元。
4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嗫嚅
嗫嚅

03-20 11:46

信托和基金的区别是什么?有没有人可以具体说说?它们是两种不同的理财产品,其实,基金是一种扁平化、标准化的信托。基金,简单来讲,就是一笔已经设立了专门用途的资金,这笔资金的使用时需要符合基金设立之初所定下的这个用途的。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弥繁
弥繁

03-20 11:46

信托和基金的区别是什么?有没有人可以具体说说?名字不同,条例不同而已。其实都是众筹投资其他行业来理财。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