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基金投资有风险吗?基金风险有哪些?具体点!

基金投资有风险吗?基金风险有哪些?具体点!收起

游客 | 2017-03-24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眸中客
眸中客

03-24 11:58

基金投资有风险吗?基金风险有哪些?投资都是有风险,尽管基金本身有一定的风险防御能力,但对证券市场的整体系统性风险也难以完全避免。这类风险主要包括:一是政策风险,主要是指因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地区发展政策等国家宏观政策发生明显变化,导致基金市场大幅波动,影响基金收益而产生的风险。二是经济周期风险,指随着经济运行的周期性变化,证券市场的收益水平呈周期性变化,基金投资的收益水平也会随之变化。三是利率风险,金融市场利率的波动会导致证券市场价格和收益率的变动。基金投资于债券和股票,其收益水平会受到利率变化的影响。四是通货膨胀风险,如果发生通货膨胀,基金投资于证券所获得的收益可能会被通货膨胀抵消,从而影响基金资产的保值增值。五是流动性风险,基金投资组合中的股票和债券会因各种原因面临较高的流动性风险,使证券交易的执行难度提高,买入成本或变现成本增加。
4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時窥
時窥

03-24 11:58

基金投资有风险吗?基金风险有哪些?当然有,如果基金经理买的不好,就是风险!
9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清引
清引

03-24 11:58

基金投资有风险吗?基金风险有哪些?基金管理人的专业技能、研究能力及投资管理水平直接影响到其对信息的占有、分析和对经济形势、证券价格走势的判断,进而影响基金的投资收益水平。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