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什么叫基金投资?基金该怎么投资?

什么叫基金投资?基金该怎么投资?收起

游客 | 2017-03-30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拥野
拥野

03-30 11:44

什么叫基金投资?基金该怎么投资?证券投资基金是一种间接的证券投资方式。基金管理公司通过发行基金份额,集中投资者的资金,由基金托管人(即具有资格的银行)托管,由基金管理人管理和运用资金,从事股票、债券等金融工具投资,然后共担投资风险、分享收益,说白了就是专家替你理财。进入基金市场,初学者就会感到有些迷茫,虽然学习过一定的基金知识,但是在实际操作上毕竟是新手,可供选择的基金越多,投资则就与难以把握要点,在进行基金投资的时候,他们会因为不懂得基金投资的禁忌而失去资金。基金的类型之分来自于其投资对象不同,比如60%以上资产投资于股票的就称之为股票型基金。由于不同类型的基金,其风险和收益比重也各不相同,因此,投资者在投资基金时要明确自己应该购买哪一类基金产品。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期间的市场表现情况是主要应该考虑的因素。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货币型,按风险和收益排序从高到低,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投资偏好选择。比如,处于退休期间的投资者最好不要太多涉及风险偏高的基金产品,应转而以投资货币市场基金等安全稳定型产品为宜。值得投资者信赖的基金公司一定会以客户的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其内部控制良好,管理体系比较完善,与此同时,基金经理人的素质和稳定性也很重要。变动不断的人事很难传承企业文化,对于基金操作的稳定性也有负面的影响。有了公司作保障之后,就要细细研究一下这只基金的表现如何了,其以往业绩是值得参考的一方面内容。不过,在比较基金以往业绩时,不能单纯地看基金的回报率,还必须有相应的背景参照,如相关指数和投资于同类型证券的其他基金。
12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述情
述情

03-30 11:44

什么叫基金投资?基金该怎么投资?选个好点的基金公司比什么都好,还有好点的基金经理!
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并安
并安

03-30 11:44

什么叫基金投资?基金该怎么投资?基金就是众筹搞投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