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基金购买手续费怎么样,如何计算?

基金购买手续费怎么样,如何计算?收起

游客 | 2017-04-13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方觉久
方觉久

04-13 16:58

基金购买手续费怎么样,如何计算?确实,很多人知道购买基金是需要手续费的(货币基金除外),但是却不知道要收取哪些手续费,怎么收取。具体说一下吧,认购费:投资者在基金发行募集期内购买基金单位时所缴纳的手续费叫认购费。一般认购费率为1.2%。申购费:在基金募集期结束后再购买基金叫做申购,这时候收取的叫申购费。通常来说,认购费都比申购费低,比如一只股票型基金的认购费为1%,申购费为1.5%,二者相差0.5%的手续费。一般而言,股票型基金的申购费率较高,最高一般为1.5%。债券型基金的费用相对较低,申购费率多为0.8%。此外,申购费有前端和后端两种,在申购时直接缴纳申购费为前端收费,选择后端的话,在你赎回的时候才缴纳费用,后端缴纳申购费的好处是随着持有时间的增加,申购费率会降低,因此长期持有时选择后端收费较为划算。赎回费:基金在赎回时也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也就是赎回费。赎回费随持有基金时间延长而减少,一般三年以上免收赎回费;一年之内赎回股票型基金,赎回费为0.5%,一年之内赎回债券基金,赎回费为0.1%~0.3%。转换费:如果基金投资者已购买了某家基金公司的产品,但想赎回已购买的基金申购这家基金的另一只产品,这就涉及基金转换费,转换费是一只基金转换到另一只基金时收取的费用。实际转换费不是单独的一个收费类目,整个基金转换过程,实际是赎回一只基金,再申购另一只基金的过程,这里涉及了一只基金的赎回费再加上另一只基金的申购费。计算转换费的时候需注意,申购费是补差费,即两只基金申购费的差额。现在不少公司对转换基金有很大优惠,一些公司甚至零费率,具体需要咨询公司客服。
4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私野
私野

04-13 16:58

基金购买手续费怎么样,如何计算?货币基金不需要,其他都有,而且不菲,所以不适合短期。
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债姬
债姬

04-13 16:58

基金购买手续费怎么样,如何计算?比较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