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信托投资公司是干什么的?是正规的公司吗?

信托投资公司是干什么的?是正规的公司吗?收起

游客 | 2017-04-20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作妖
作妖

04-20 11:28

信托投资公司是干什么的?是正规的公司吗?截至目前,获得中国银监会批准,通过重新登记获发新的金融牌照的信托公司已有68家。信托公司是一种金融机构,但是信托公司和银行不同,信托公司不能吸收存款。信托公司可以通过设立一些信托计划募集资金,然后把募集到的资金投资于一些工业、农业建设项目(如铁路建设项目、房地产建设项目等)。投资者可以和信托公司签订信托计划合同,把一些钱(比如100万元)交给信托公司,投资于某个房产信托计划项目,信托公司承诺给多少利息,多长时间归还本金。到时信托公司会把利息和归还的本金直接打到投资者的银行帐户上。根据《信托公司管理办法》第八条,设立信托公司,必须具备符合银监会规定的入股资格的股东。信托公司的股东必须是“境内非金融机构、境内金融机构、境外金融机构和银监会认可的其他出资人”。此外,根据该办法的规定,信托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要求是3亿元人民币,并且不得分期缴纳,必须以货币一次性付清。信托牌照是银监会通过审核合格后发放的,信托公司必须要有信托牌照才能发放产品。因此,信托公司背景雄厚,牌照稀缺,平台可靠。信托公司管理信托财产应恪尽职守,履行诚实、信用、谨慎、有效管理的义务。信托公司依据信托合同约定管理信托财产所产生的风险,由信托财产承担;信托公司违背信托合同、处理信托事务不当使信托财产受到损失,由信托公司以固有财产赔偿。不足赔偿时,由投资者自担。
69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眼趣
眼趣

04-20 11:28

信托投资公司是干什么的?是正规的公司吗?当然是正规的,有法律依据的金融公司。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独语
独语

04-20 11:28

信托投资公司是干什么的?是正规的公司吗?是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