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信托最少投资多少?信托的门槛很高吗?

信托最少投资多少?信托的门槛很高吗?收起

游客 | 2017-04-21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橪书
橪书

04-21 11:23

信托最少投资多少?信托的门槛很高吗?目前好像是一百万。其实,早些时候,信托的门槛并没有这么高,在2001年的时候,根据相关规定,信托公司作为受托人,接受委托人的资金信托合同不得超过200份,每份合同金额不得低于人民币5万元,这是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最初的门槛设定,也跟现在银行理财产品相当。只是2007年,实施了新的《信托公司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管理办法》后,合格投资人变成投资一个信托计划的最低金额不少于100万元人民币,或者其他能够提供相关财产及收入证明的自然人。在这个城市里,拥有一百万资产的人很多(如果有一套地段较好的房产就很容易达到),但是能以100万现金做投资的人群,则是每个金融机构心中的优质客户,所以信托寻找的投资者,是小占比的“优中选优”,无疑加大了开拓市场的难度,所以这绝对不是哪家信托公司在做“资产歧视”,而是来自监管使然。所以,在当前,设置100万门槛,不是为了限制投资者,恰恰是为了保护投资者,为了提高信托行业整体客户群的风险承受能力。一般来说,成熟的投资者风险识别能力更强,风险承受能力也更强,但是“成熟”是一个定性的衡量标准,是不是有过基金、股票投资经历就算成熟?很难界定,但是资金量是一个可以定量的标准。这样说吧,有100万现金进行投资的人,其拥有的不动产资产、其他金融资产价值可能是100万的好几倍,万一产品遭遇不可测风险,其生活也能得到保障,但是如果某些资产状况不符合要求的投资者凑钱购买、形成了所谓的拖拉机客户,信托产品不出风险则太平,万一有个风吹草动就成了生命不能承受之重。
4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会傲
会傲

04-21 11:23

信托最少投资多少?信托的门槛很高吗?挺高的,据说100万。好像也有小额的。不太清楚具体的。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七婞
七婞

04-21 11:23

信托最少投资多少?信托的门槛很高吗?那是相当的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