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怎样购买信托?需要注意什么?

443
被查看
0
关注者

怎样购买信托?需要注意什么?

怎样购买信托?需要注意什么?收起

游客 | 2017-04-24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撩人痒
撩人痒

04-24 11:41

怎样购买信托?需要注意什么?大部分信托公司的信托产品都能在全国甚至全球进行异地销售,不管您在国内还是国外,通过第三方理财机构预约好额度后,只要您能打款至该信托产品的募集账户,并在第三方理财机构的协助下与信托公司签订好信托合同,信托一旦成立,即购买成功。购买信托产品需要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注意产品流动性,要选择期限合适的产品。信托理财产品的期限往往是1至3年,投资者必须明确自己资金的使用周期。有些信托理财产品标明可 提前终止,这个终止权利是信托公司的权利,不是投资者的权利。有些产品标明是1加1年期,就是这个产品可能是1年期,也可能是2年期;有些产品标明是1年 期可提前半年结束,这样的产品其实极有可能是半年期。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最好不要选择有可能产生错觉的期限产品。其次,要注意产品的风险控制和产品结构,投资者最好要选择构架设计合理的产品。此外,抵押担保物流动性强的产品也值得关注,比如股票抵押和股权抵押流动性要强于固定资产。第三,注意产品发起方的资质。目前我国有60多家信托公司,有央企系、银行系、地方政府系、上市 公司系等等。大型央企控股的“中”字号信托公司由于股 东背景实力强,所以相对稳妥一些。另外,信托公司净资本非常重要。根据《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中的要求,信托公司净资本不得低于2亿元,信托公司净资 本不得低于各项风险资本之和的100%、净资本不得低于净资产的40%。因此,净资本较大且投资比较稳健的信托公司应当作为重要参考之一。
4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稚然
稚然

04-24 11:41

怎样购买信托?需要注意什么?需要注意信托公司的整体实力和信托经理的经验业绩。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橘亓
橘亓

04-24 11:41

怎样购买信托?需要注意什么?风险。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