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怎样投资信托?投资信托靠谱吗?

怎样投资信托?投资信托靠谱吗?收起

游客 | 2017-04-27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宠臣
宠臣

04-27 11:43

怎样投资信托?投资信托靠谱吗?现在的信托投资模式分为以下四种。第一种是银信合作。信合作的形式之一:比如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5万起点,客户预期年化收益一般在4-6%之间,银行大概募集一个亿之后,和信托公司总对总合作,把一个亿交给信托公司,预期年化收益比如9%左右,而银行通过柜台销售给客户的预期年化收益在4-6%,其中的差价叫做银行中间业务收入。银信合作形式之二:比如在哈尔滨,中融信托和光大银行合作,光大代发行我们公司的信托产品,比如同一类型的产品,同样的风控措施,100万为例,在银行发行7%左右,在信托公司直接购买在9%左右,中间的差价也叫做银行的中间业务收入。(信托法规定信托认购金额起点为100万)客户在银行柜面购买的理财产品有理财说明书,仔细看会看见投向“信托”字样。第二种是房地产信托。房地产信托:今年的房地产信托比较热,2012年房产信托比较少,房地产信托对融资方的要求:资质;足额抵押物、担保物;然后信托公司进行融资,报批银监会,经过审批,才可发行该类信托产品。第三种是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上市公司股权质押信托:比如中融信托做过的大连獐子岛,用他的现售流通股质押,比如当时市值15元,打折抵押给信托公司(10元),比如股票降到12元警戒线时就要增加保证金,这类抵押对客户来说,抵押担保物透明,可以到网上查到公司流通股的价格,很明晰。第四种是资管类。资管项目:信托要求自然人人数是最多50人,比如项目规模5000万,平均每人投资100万,如果1亿,就要每人购买起点200万,对小额客户来说收到限制,资管类项目,自然人人数可以达到200人,比如中融现在发行某资管项目,首先报到银监会批准,之后和券商合作,券商报证监会批准,然后共同发行,客户购买时把钱打到券商账户,券商再把钱给信托公司,由券商做一个过桥,让300万以下的小额客户也能买到信托产品。信托产品的风险,投资者购买时担心能不能达到资产保值增值,首先要选择优质的信托公司,如国有控股;第二看信托产品投向,能源、基础设施还是房地产;第三看风控措施,融资企业资质,还款来源是否充足,比如房产信托的还款来源,预售楼进行还款,抵押物是否可以覆盖本金利息,比如融资1亿,一般抵押物价值在2亿,看合同上保证人是谁?有保证合同,抵押物是什么?有抵押合同,抵押物变现能力也很重要。
2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乙白
乙白

04-27 11:43

怎样投资信托?投资信托靠谱吗?靠谱的,信托是金融第二大产品吧貌似。而且信托归银监会监管,受信托法保护,信托资产具有独立性,不能抵债清算,具有债务隔离功能。
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猫杦杦
猫杦杦

04-27 11:43

怎样投资信托?投资信托靠谱吗?比较靠谱的还。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