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信托理财产品有风险吗?哪些风险?

信托理财产品有风险吗?哪些风险?收起

游客 | 2017-05-02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扰梦
扰梦

05-02 11:49

信托理财产品有风险吗?哪些风险?信托风险,是针对投资者在投资信托结束后,本金是否如期归还的一个基本概念。首先,信托资金是比较安全的。第一,设立信托产品时资金进入托管银行的专一的信托账户,信托资金不会与其他资金混合;第二,信托财产的所有权、管理权、受益权相分离,信托资金只能按信托合同进行调用,即使信托公司出现破产,信托财产还可以完整地交由其他信托公司继续管理,因此,在法律上最大限度地保护了信托财产的独立与安全;第三,信托公司会将信托产品发行和运行状况定期到银监会备案,信托资金的募集和兑付是银监会重要的监管要点。然而,信托风险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受托人的道德风险。《信托法》和《信托投资公司管理办法》都规定了受托人不得利用信托财产为自己谋利益,要对受益人履行诚实、信用、谨慎、有效管理的义务,但是由于公司内部治理结构天生的缺陷和缺少有效的外部监督,使得有些信托投资公司利用信托财产谋取自己的私利,主要表现在:一是利用不当关联交易,对实际控制人进行利益输出,或者掩盖风险,或者抽逃资本金。二是将超过信托合同约定产生的信托财产收益化为信托投资公司的收益。三是挪用信托资金进行投资。因为信托产品跨机构跨市场,形成了一个较长的金融产品链,涉及很多利益主体,很容易将其中一环的其他主体和市场产生的信用风险、市场风险、操作风险、法律风险、政策风险传染到信托产品。
4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偶亦
偶亦

05-02 11:49

信托理财产品有风险吗?哪些风险?当然有,信托业是众筹集资理财的一种方式,和市场有关系当然会有风险。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奶味刀
奶味刀

05-02 11:49

信托理财产品有风险吗?哪些风险?有的。不过不大。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