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股票和基金哪个赚钱?哪个好?

757
被查看
0
关注者

股票和基金哪个赚钱?哪个好?

股票和基金哪个赚钱?哪个好?收起

游客 | 2017-05-02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旧我
旧我

05-02 11:49

股票和基金哪个赚钱?哪个好?其实这个没用哪个好不好的,就是看谁更适合哪种,基金是由基金管理公司把投资人的分散资金募集到一起,投放到股票市场或债券市场,为投资人赚取利润的一种专家理财。而股票由上市公司直接发行的,投资人在证券营业部直接买入和卖出。股票还需要自己去操盘,但是基金却是由基金经理代为操作,专业性也较强。那哪些适合买股票,哪些人适合买基金?股票基金有什么区别?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募集股本时发行的,非股份公司不能发行股票。投资基金是由投资基金公司发行的,它不一定就是股份有限公司,且各国的法律都有规定,投资基金公司是非银行金融机构,在其发起人中必须有一家金融机构。股票是一种由股票购买者直接参与的投资方式,它的收益不但受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的影响、市场价格浮动的影响,且还受股票交易者的综合素质的影响,其风险较高,收益也难以确定。而投资基金则由专家经营、集体决策,它的投资形式主要是各种有价证券及其他投资方式的组合,其收益就比较平均和稳定。由于基金的风险较小,它的收益可能要低于某些优质股票,但其平均收益不比股票的平均收益差。股票是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权凭证,它的存续期是和公司相始终的,股东在中途是不能退股的。而投资基金公司是代理公众投资理财的,不管基金是开放型还是封闭型的,投资基金都有限期的限定,到期时要根据基金的净资产状况,依投资者所持份额按比例偿还投资。股票和基金虽然都以投资份额享受公司的经营利润,但基金投资者是以委托投资人的面目出现的,它可以随时撤回自己的委托,但不能参与投资基金的经营管理,而股票的持有人是可以参与股份公司的经营管理的。基金中有两类,一类是封闭型基金,它有点类似于股票,大部分都在股市上流通,其价格也随股市行情在波动,它的操作与股票相差不大。另一类是开放型基金,这类基金随时可在基金公司的柜台买进卖出,其价格与基金的净资产基本等同。所以基金的流动性要强于股票。这么说明白吗?
5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帝王局
帝王局

05-02 11:49

股票和基金哪个赚钱?哪个好?自己有时间打理,或者看得懂行情股票更好一点,可以短期也可以长期。但是风险大。基金是花钱请人帮你买股票。当然基金也不止是投资股票,还有投资其他产品的。所以基金范围更大一点。
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私房礼
私房礼

05-02 11:49

股票和基金哪个赚钱?哪个好?我觉得股票好一点。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