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如何投资货币基金?投资货币基金有什么技巧?

如何投资货币基金?投资货币基金有什么技巧?收起

游客 | 2017-05-04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4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娇痞
娇痞

05-04 11:32

如何投资货币基金?投资货币基金有什么技巧?买基金挑选是主要,货币基金也外呼如此。那么货币基金如何挑选让我们来看看。1、首先看基金的成立的年限和规模。规模大的货币基金具有较强的议价能力,可以在银行获得更高的协议存款回报;挑选成立时间在1年以上有实力背景的货币基金,基金规模最好在三个亿以上。2、持有人结构是个非常重要的数据。如果一个货币基金中机构持有比重过大,就要小心了。和权益类基金不同,货币基金发生巨额赎回会严重影响基金净值表现。这也就是为什么余额宝现在都是单笔限额1万,如果有机构一下赎回100多亿,余额宝也无法承受。3、要根据自己的预期投资期限进行选择。如果是进行短期投资,那么要重点日每万份收益,因为只有每天进入口袋的真金白银才算数;如果是长期投入、甚至是家庭资产的一部分来投资货币基金,就要看看七日年化是否稳定、近一年的收益是否稳定。4、最后在检验一下流动性。货币基金作为一种现金理财手段,除了收益外,还要看看流动性如何,比如起购金额多少、赎回是几日到账,毕竟大家都有急需用钱的时候。那至于技巧方面,可以教你几招:第一招,尽量避免周五申购。第二招,运用基金转换,及时把握股市、债市和货币市场的机会。第三招,关注万份收益指标。
5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橘欢
橘欢

05-04 11:32

如何投资货币基金?投资货币基金有什么技巧?选择大公司的基金产品,选择好一点的基金经理。余额宝不就是货币基金吗?还不错的!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诗呓
诗呓

05-04 11:32

如何投资货币基金?投资货币基金有什么技巧?选择万分利率高的啊,还有什么好说的。随买随取!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李子29

05-05 11:26

快易购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