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信托理财可靠吗?会不会风险比较大?

信托理财可靠吗?会不会风险比较大?收起

游客 | 2017-06-09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怂欲
怂欲

06-09 11:21

信托理财可靠吗?会不会风险比较大?信托就是在信任的基础上将自己的资金托付给他人来打理,信托理财比银行,保险,基金理财等理财方式更高端一些,当股市和房地产行业不景气时,信托产品收益率却能够随着社会实际利率“水涨船高”。针对信托投资的收益,我们不妨来简单了解下。一般来说,信托类理财产品的投资门槛100万元起,投资年限在1—3年,信托公司推出的信托产品中,有预计收益较为固定的有预计收益在一定幅度内波动的,预期收益率较为固定的信托产品其特性更接近于企业债券,尽管没有票面利率也不能上市交易,但稳定的收益是该品种最大的特点,目前主流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普遍在在9%左右,相较银行利息和银行理财产品,具有明显优势。信托理财产品具有投资范围广、收益高的特点,在选择信托理财产品前,我们需要对所选产品风险以及自身承受风险能力进行评估,看是否符合自身的经济特点,是否符合自身风险偏好,从而理性的进行投资。在众多信托理财产品中,证券类信托理财产品是主打产品之一;在信托产品的发行量上,最占优势的就是贷款类信托产品,其次就是证券类信托理财产品;从以往证券行业的表现可以看出:以银行交易和新股申购为主的证券类信托产品安全性较高,收益也比较稳定,尤其适合追求安全稳定收益的投资者;和证券类理财产品形成反差的就是二级市场交易的信托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具有较高的预期收益,同时存在的风险性也比较大,适合那些有丰富投资经验的进取型投资者。是投资都有风险,但是信托的风险还是比较低。
3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赴野
赴野

06-09 11:21

信托理财可靠吗?会不会风险比较大?有刚性兑付,怕个啥?选个大公司就行!
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狼斩
狼斩

06-09 11:21

信托理财可靠吗?会不会风险比较大?有刚性兑付,怕个啥?选个大公司就行!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