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信托理财产品风险大吗?会不会把老本都亏进去?

信托理财产品风险大吗?会不会把老本都亏进去?收起

游客 | 2017-06-13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熟友
熟友

06-13 11:17

信托理财产品风险大吗?个人信托理财是指委托人(指自然人)基于财产规划的目的,将其财产权移转于受托人(信托公司),使受托人依信托契约为受益人的利益或特定目的,管理或处分信托财产的行为。个人信托的风险分成几种。信用风险。在我国信托业中,使得信托机构的经营状况发生恶化,不能按信托合同的约定支付信托受益和偿还信托资金的原因有三方面:一是对融资者、承租人、被担保人的资信情况,项目的技术、经济和市场情况缺乏必要的调查研究;二是对担保、抵押、反担保的各项要件审查不细,核保不严,抵押物不实,缺少法律保护措施;三是在政府干预下产生的非市场化业务。流动性风险。我国信托业的流动性风险,一方面是由缺乏稳定的负债制成,信托机构不能比较方便地以合理的利率介入资金以应付资金周转不灵,从而发生的支付困难;另一方面是指一些信托投资公司用信托资金投资房地产、股票、基金,由于大量资金被套牢而产生的流动性风险。投资风险。信托投资公司往往在投资中追求高回报,管理又缺乏风险控制,造成由于投资项目和合作对象选择不当使投资的实际收益低于投资成本,或没达到预期收益以及由于资金运用不当而形成的风险。道德风险。道德风险在信托业中主要是指受托人的不良行为给委托人或受益人带来损失的可能性。
42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凛蝶
凛蝶

06-13 11:17

信托理财产品风险大吗?信托风险算比较小的,而且有刚性兑付,老本还是保得住的。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季箐
季箐

06-13 11:17

信托理财产品风险大吗?投资都有风险,信托也就那样。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