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如何进行信托理财?需要注意什么?

如何进行信托理财?需要注意什么?收起

游客 | 2017-06-16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择终
择终

06-16 11:53

如何进行信托理财?需要注意什么?我国目前有68家信托公司,其中有央企投资,银行成立的信托、地方政府为企业融资需要成立的信托公司、民营企业等。大品牌、历史悠久、自有资金足、口碑良好、管理严格、经验丰富、筛选严格的大公司发行的信托计划抗风险能力更强,一旦有问题,信托公司有足够资金进行兑付。大公司的信托计划对投资者来说,安全性增强的同时,收益比小公司会略低。营业历史:有没有做坏项目、欠钱不还的劣迹?历史较长的大公司经验比较丰富,传统项目也相应稳健,抗风险能力强。而较新的信托公司因开拓市场任务重,业绩要求高,风险相对略高的项目也会做,因此考察该公司资产规模、历史产品兑付情况都是重中之重。股东实力:公司还不上钱的时候,股东能吗?2015年银监会《关于信托公司风险监管的指导意见》(即99号文),规定信托公司出现流动性风险时,股东给予必要的流动性支持。信托公司经营损失侵蚀资本的,应在净资本中全额扣减,并相应压缩业务规模,或由股东及时补充资本。此规定可以看出,信托公司的保障还不够,为信托计划兜底的股东实力也同样重要。一般的个人投资者,很难对项目有特别深入的了解,这种时候信托公司的专业程度和严格把控项目风险就尤为重要。找到好的信托公司只是第一步,仅能说明该公司历史业绩还不错,更关键的还是仔细看项目。
3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怣狂
怣狂

06-16 11:53

如何进行信托理财?需要注意什么?看看有没有违约,仔细看合同。之后就是小心市场风险。
3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变脸狐
变脸狐

06-16 11:53

如何进行信托理财?需要注意什么?风险吧。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