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投资基金能挣钱吗?怎样用基金赚钱?

投资基金能挣钱吗?怎样用基金赚钱?收起

游客 | 2017-06-19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夏蝉°
夏蝉°

06-19 10:56

投资基金能挣钱吗?怎样用基金赚钱?基金和股票其实有些类似:除了选基很重要,好的入场时机也是至关重要的。最完美的状态是在基金净值最低时满仓进场,然后在最高位一次性卖出。这样不仅能赚到最大差额,而且资金的时间成本也是最低的。然而事实是没人能完美预估基金的走势,哪怕是最专业的理财师也仅仅能看到一个趋势。正是因为不确定,分散随机便是最好的解决方案,这就是我们所说的基金定投:定时定额投资一定数额的基金。首先,基金定投确实一种不错的投资方式,适合白领、懒人、学生等绝大多数人。投资者通过长期定额的投资,积少成多,平摊投资成本,降低整体风险,从而达到长期获利。选择基金定投,有效降低平均成本,有条不紊地进行长期投资,不失为解决金融危机下的有效办法。在金融危机下,应当坚持基金定投,以便危机后充分享受牛市上涨的丰厚回报。毕竟,危机迟早会过去的,股市的春天一定会到来的。如果不选择基金定投,我也有几个建议:当股市见底时,买入股票基金的成本也最低,有条件的投资者应当把握机遇,适当补仓和建仓,大胆进行基金抄底。当然,基金抄底是有条件的,不仅要选在历史的低点,更要注意考察实体经济的基本面。在股市低迷而实体经济仍然看好的情况下,往往是入市相对较佳的好时机。大多数投资者都喜欢用波段投资方法反复进行操作,以图获得短期收益。然而基金并不是一种适合频繁操作的投资工具。股票投资的不确定性因素比较多,投资者应考虑将资金转入低风险的债券基金或银行理财产品进行避险。和银行理财产品相比,债券基金有风险低、回报率、流动性强等优点。成功的投资人都有长远的投资计划,这是因为长期投资可以克服短期的波动。相当多的投资者都想在基金亏损时及时卖出止损。在股市走低但宏观经济基本面依然看好的情况下,坚持长线投资才是最佳选择,这样的投资者才能笑到最后。
4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知期
知期

06-19 10:56

投资基金能挣钱吗?怎样用基金赚钱?基金定投是个好办法,适合工薪阶层。
7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鸣筝
鸣筝

06-19 10:56

投资基金能挣钱吗?怎样用基金赚钱?选个好基金咯。长期投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