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信托问题 > 问题详情

信托理财产品是什么?信托理财产品风险如何?

信托理财产品是什么?信托理财产品风险如何?收起

游客 | 2017-07-17 信托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4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疚过
疚过

07-17 13:35

信托理财产品是什么?信托理财产品风险如何?信托的定义,依照中国信托法第二条的规定,是指委托人基于对受托人的信任,将其财产权委托给受托人,由受托人按委托人的意愿以自己的名义,为受益人的利益或者特定目的,进行管理或者处分的行为。简而言之,信托为一种财产管理制度,是由财产所有人将财产移转或设定于管理人,使管理人为一定之人之利益或目的,为管理或处分财产。其面临的主要风险为政策风险和法律风险。第一、二、五类业务一般需要资金支持,是目前信托公司的主营业务,也是主要的风险源,按照国际上惯行的对风险的分类方法,信托公司在开展这几类业务时,主要面临政策法律风险、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流动性风险等9个方面,每个业务都会面临其中的一项或几项风险。目前信托公司的风险主要集中在理财中心、信托业务总部、证券管理总部、自营业务总部等部门,同时资金管理部作为公司的业务支持部门,其资金运用和调度,对风险具有直接的重大影响。
4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废途
废途

07-17 13:35

信托理财产品是什么?信托理财产品风险如何?信托是一种以信托财产为中心的法律关系,没有特定的信托财产,信托就无法成立。所以,委托人在信托受托人的基础上,必须将其财产权委托为受托人。
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话旧
话旧

07-17 13:35

信托理财产品是什么?信托理财产品风险如何?信托就是和私募基金差不多的理财产品。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Mryang12

07-18 17:00

信托产品是由信托公司发行的一种理财产品,风险较低,因为信托监管很严并且有行业风险基金一般不存在违约的现象,但起投门槛较高,普遍最低100万起,普遍都是300万起。如果有资金实力可以考虑,信托、理财方面可以找我私聊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