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基金问题 > 问题详情

持仓的基金突然换了基金经理,要不要赎回?

持仓的基金突然换了基金经理,要不要赎回?收起

大海不再蔚蓝 | 2018-03-28 基金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随想_

03-28 17:33

作为基金产品的主要管理者,基金经理拥有不同的投资风格、选股及择时能力。基金经理经常被看作是基金运作的灵魂和核心,基金经理发生变更,或许会对基金业绩、风险和选股等多方面产生影响。因此,面对基金经理变更的情况投资人应予以重视,但是选择按兵不动还是痛快赎回则需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了。

整体来说,更换了基金经理的基金,投资者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参考新任基金经理的历史业绩,如果新任基金经理已经有管理经验,那么可以看看他过往管理过的基金来了解他的业绩和投资风格;如果过往业绩很差,或有更好的基金代替它,可以考虑替换。

2、看基金公司的实力。有没有足够的人才储备和完善的投资研究团队,如果有,即使基金经理离开,基金的业绩也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

3、看基金类型,对于被动管理型的基金,如指数型基金,基金经理的影响会小很多。

此外,天风证券日前发布的研报给出一个比较理性的建议,其分析指出,投资者持有的基金在面临基金经理变更时,需要理性对待,首先要判断是新增基金经理还是减少基金经理,如果是减少,那么基金的业绩不会产生太大的变化,如果是新增,则要看基金公司的平台性与基金经理管理的自主性。如果基金公司平台性强的基金,则业绩排名大概率不会变化很大,而如果基金平台性弱但基金经理自主性强的基金,那么新增基金经理后,基金的排名才会有较大的变化,需要警惕。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