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理财问题 > 问题详情

家庭理财哪个好?

63
被查看
0
关注者

现在都讲究的是家庭理财,那么什么样的产品或者渠道适合我们的家庭理财呢?

现在都讲究的是家庭理财,那么什么样的产品或者渠道适合我们的家庭理财呢?收起

游客 | 2015-08-24 理财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6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李念
李念

09-10 13:17

建议是综合家庭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比如资金状况,风险偏好等等,具体的情况不同最终选择的平台也会不一样。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杨亮
杨亮

09-10 13:17

家庭理财规划方案需要考虑以下几方面条件
(一)当前收入的主要稳定来源,其他收入等
(二)明确的理财目标
(三)家庭风险承受水平
(四)消费需求因素,子女教育、日常生活支出等
(五)家庭可能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金融初学者
金融初学者

09-10 13:17

选择好的理财公司对个人或家庭十分重要。如果打算炒股,外汇,或投资黄金,这篇文章还是不要接着看吧,本文只是讲一些简单的道理。
我的朋友在无锡八佰伴附近一家理财公司购买的理财产品,资金是20万,年化收益百分之十二,理财公司也对风险控制解释的很清楚,貌似一切都很正常。但有一个细节让我很在意,付款的时候,那家理财公司是采用刷卡的形式。据我了解,那家理财公司主要业务是P2P理财,而P2P公司为了防止形成资金池,正规的P2P公司是走的银行第三方托管,由银行来管钱,理财公司是无权动用资金的。后来那家公司果然出现了问题,我怀疑他们做的是P2B(个人对企业),本金勉强收回,但收益肯定是没了。
诸位请自问一下,理财时是否真正注意了以下几点。
一,对理财公司的风险控制机制有否有清楚的了解。
任何一家理财公司都应当有严格而又科学的风控机制。即使是银行,也永远无法百分百保证您的资金是安全的。出现问题不可怕,对于成熟的理财公司来讲,即使有几笔坏账,也是可以控制的,关键是公司的风控体系是否做到位。在出现风险时,能否保证客户收回本金和收益。我们做理财时务必了解理财公司的风险控制模式。不要光关注收益,高收益时必然伴随着高风险。
二,理财过程中,你的资金运作情况是否透明。
资金的运作越透明,安全性就越高。我在12年的时候,购买了一款理财产品,1年到期;在这1年内,资金是如何运作的,理财公司没有透露一丁点的信息,我都怀疑这钱是不是被他们借给地产商炒房了。1年后,本金和利息到手后,果断终止合同。专业的理财公司,会每月以电子邮件和纸质信件的形式,向理财客户披露资金运作情况。
三,对理财公司的信誉和规模是否做过网络调查。
现在是互联网时代,无论什么信息,百度搜索一下,就能得到答案,不会花费多少时间。在网上,当你看到一家理财公司曾经多次发生客户逾期回款的情况发生,你还会信任这家理财公司吗?或者,当你百度谷歌搜狗以后,都无法查到这家理财公司的任何信息,你还会选择这家理财公司的服务吗?实力决定一切,这话虽然霸道了一点,但实力大,时间久的公司,更有可能提供更优质的服务,风控意识也更强一些。
四,是否实地考察下这家理财公司。
如果交通方便的话,不妨去理财公司实地考察一下。看看这家公司的人员和运作情况。不要和理财师聊得很愉快,就立刻拍脑袋决定了。
五,理财产品是否适合你本人或家庭的发展规划。
根据资金闲置时间不同,来选择理财产品,如果个人半年后要使用资金,可以选择半年期的理财产品。也可根据资金流动性需求不同来做选择,有的理财产品是到期返回本息,有的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太鸾
太鸾

09-10 13:17

题主,我看到你提问了好多问题了。为什么不私信我一下,我可以给你详细说一下现在的理财行业现状啊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高敏
高敏

09-10 13:17

题主透露的信息很有限,很难推荐适合的理财项目给你。
家庭理财,一般建议留足了备用金,医疗、生活等等。
分为三块吧:
1.生活保障类理财,各种医疗保险等等。
2.稳定收益类理财,余额宝、理财通、基金等理财产品,收益稳定,安全可靠。至少要跑过CPI
3.增值类理财产品,股票、P2P理财当然也是目前的首选,年化18%左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夏帅
夏帅

09-10 13:17

就目前国内经济形势来看,我建议你首先得保证资金保值,再来谈资金的增值。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