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期货问题 > 问题详情

如果一个人是专职炒股或者炒期货,他创造了社会财富么?对整个社会或者他人有什么意义?带来什么价值?请注意我说是否社会价值仅仅就其职业活动来说,而不是指其他活动(其他活动包括:开投资公司给社会纳税提供就业机会;用盈利照顾家人;用盈利做慈善等等)201576补充分割喜欢并由衷感谢像孙宽这样客观的答主受邀并答题。题主认为还是有必要补充一下:题主的题目描述中对“炒股或者炒期货的人生有无价值这一问题没有做任何主观判断,也不做任何价值输出,仅仅是作为一个客观论题提出来而已,或者说题主本身对这一论题迷茫从而请教显示全部

如果一个人是专职炒股或者炒期货,他创造了社会财富么?对整个社会或者他人有什么意义?带来什么价值?请注意我说是否社会价值仅仅就其职业活动来说,而不是指其他活动(其他活动包括:开投资公司给社会纳税提供就业机会;用盈利照顾家人;用盈利做慈善等等)201576补充分割喜欢并由衷感谢像孙宽这样客观的答主受邀并答题。题主认为还是有必要补充一下:题主的题目描述中对“炒股或者炒期货的人生有无价值这一问题没有做任何主观判断,也不做任何价值输出,仅仅是作为一个客观论题提出来而已,或者说题主本身对这一论题迷茫从而请教各知友坐而论道而已。事实上题主本身就是交易队伍中的一员,问这个题目也丝毫不带个人感情倾向和价值输出,同时也并非因为眼红他人盈利而对其做出道德抨击(题主的三观还算正常,也很鄙视那些道德观爆棚的傻缺们对他人的收起

游客 | 2015-07-05 期货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孙宽
孙宽

09-10 13:19

谢邀。
买卖股票股或者做期货,不管是投机或者投资,都有实际价值,价值体现在三个方面(其它想到再补充):
1.价值发现,帮助资源合理配置,使财富重新分配。
2.提供流动性。
3.创造税收。
这种合理性与专职或者不专职没有关系。不管你是赔钱或者赚钱,只要参与到了市场中,一定会创造某种价值,但并不意味着鼓励所有人参与,专职做这个除了努力,天赋也很重要。
有的投资者做了十几年照样还是赔钱,有人两三年就已经达到很高的高度。
一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暮气清明
暮气清明

09-10 13:19

创造了社会财富又有什么价值?
人类的存在有什么价值?
地球炸了对宇宙而言有何区别?(此处宇宙得拟人化,不然没法答)

你的脑子,是所谓GC主义接班人的脑子,是他人思想的跑马场。
完全被灌输,我觉得,你更没有什么意义。



你有没有好好考量过,你这些莫名自认天然正确的观念从何而来,真的对吗?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马尧
马尧

09-10 13:19

工资就是价值的一种体现,也是劳动力。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