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今日早报 > 第321期 > 正文
第1249期
2022-10-11
上一期>

低风险的理财方式有哪些


低风险的理财方式有很多,例如:银行定期存款、大额存单、银行理财、基金、债券、国债逆回购等,每一种理财方式都有各自的优势。


1、银行定期存款

银行定期存款可以说是风险最小的理财方式了,而且被大家所普遍接受和认同,银行存款是保本保息的,就算银行破产了也有存款保险进行赔偿。但是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存款保险最高只赔偿50万,超过50万的部分不会进行赔付,所以我们在存款的时候,尽量不要把所有的资金都存在同一家银行里。

2、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本质上还是属于银行存款的,同样也是保本保息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的,和银行存款一样,最高只赔付50万。不同的是,大额存单的存款门槛是比较高的,对于我们个人来讲最低存款起点为20万,当然大额存单的利率也是要比银行定期存款高的,不同的存款周期利率有所不同。

3、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相对银行存款来讲风险要高一些,因为银行理财并不保本保息,利息收入是不固定的,有的时候高,有的时候低,但是总体来讲,银行理财的预期收益是要高于银行存款的。按照风险等级的划分,可以将银行理财的风险划分为5个等级,分别为谨慎型、稳健型、平衡型、进取型和激进型,风险由低到高,依次递增。

4、基金

基金是比较受大众欢迎的理财产品,近些年来,已经进入了全民买基金的时代。基金的风险相对来说也是比较低的,但是不同种类的基金,风险的大小也就不一样,货币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的风险相对较小,而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的风险相对就比较大。

5、债券

债券可以分为三种类型,分别为政府债券、金融债券和企业债券,其中政府债券又可以分为国债和地方债。这三类债券的风险是依次递增的,政府债券的风险最低,企业债券的风险最高,而金融债券的风险居中。

6、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简单来说就是将我们手中的资金借给企业或者机构,到期后归还本金和支付利息。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会拿手中的国债来进行抵押,到期后进行赎回,所以国债逆回购的风险是很低的,也是不错的低风险理财产品。
喜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