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今日早报 > 第321期 > 正文
第1202期
2022-07-29
上一期>

信用卡的五大特征


信用卡的五大特征


第一、绝大部分信用卡有透支额度,可以先透支后还款。

第二、符合规定的消费可以累积积分。

第三、信用卡可以分期还款。

第四、有信用卡也可以申请信用卡额度外的专项分期。例如汽车分期、家装分期。

第五、信用卡逾期还款影响个人征信记录,并且会有利息和滞纳金产生。

真正的信用卡必须具备以下三个特征:

一、能够透支。就是说不需要往信用卡里存钱就能消费,这是信用卡最基本的特征,如果不能透支肯定就不是真正的信用卡;

二、具有免息还款期。使用信用卡消费后有一定时间的免息还款期,只要在这段时间向银行还上相应的消费的金额,银行就不收取利息。一般情况下免息还款期时间在50天左右。没有免息还款期的也一定不是真正的信用卡;

三、具有循环信用。循环信用是一种按日计息的小额、无担保贷款。你可以根据自己财务情况,在每月到期还款日前,自行决定还款金额的多少(一次换清还是分期还款)。如果你选择分期还款,当您偿还的金额等于或高于当期账单的最低还款额,但低于本期应还金额时,剩余延后还款的金额就是循环信用余额。

信用卡可以采用最低还款方式分期还款,这样还款的时候只需要为未还款部分支付利息。凡是具备以上三个特征的就是真正的信用卡,再有人向你推销信用卡或者你想了解某一款信用卡到底是不是真正的信用卡的时候,就直接看它是不是同时具备上面三个特征。
喜欢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