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纸黄金和黄金ETF有什么区别?

269
被查看
0
关注者

两者在投资操作上有什么不同?分别适合什么样的投资者?

两者在投资操作上有什么不同?分别适合什么样的投资者?收起

under | 2018-03-16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1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大丽君

03-19 17:29

纸黄金是一种个人凭证式的黄金投资交易,是交易类投资产品。是投资者根据黄金的报价,采用记账的形式在账户上进行虚拟的黄金投资交易,通过低入高出来赚取黄金价格的波动差价。


黄金etf是国际黄金交易所基金的简称,从字面上的理解我们不难看出,黄金etf的本质是一种基金式的黄金交易形式。黄金etf以黄金为基础资产,跟随现货黄金价格波动而有所起伏的金融衍生产品。黄金etf不同于双向交易,只有在黄金价格看涨时才能获利,这一点也和股票交易具有相似之处。


纸黄金和黄金etf的区别:


1.投资门槛


黄金etf是按基金份额计算,国际市场上黄金etf每份额代表0.1盎司,约合3.1克,换算成人民币约为1023元。部分银行纸黄金1克便可以进行投资,相当于人民币330元,因此纸黄金的投资门槛较低。


2.收费


二者在收费上具有相当大的区别,黄金etf交易分两部分收费,一部分是券商收取的交易佣金,一般在投资则的0.03%-0.08%。另一部分是黄金etf产品进入市场交易后的买一价和卖一价的买卖差价,除此以外,黄金etf还收取黄金的保管费。纸黄金涉及到交易手续费为单边点差,一般设置为0.4-0.5元每克的固定费用,没有交易保管费。


3.交易渠道


纸黄金是通过银行采取柜台式交易,黄金etf是通过证券公司或基金公司进行交易。


4.交易时间


纸黄金24小时均可进行交易,而黄金etf同股票相似,每天只有上午下午两个固定的交易时段。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