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为什么值钱?

200
被查看
0
关注者

黄金又不能吃或者像石油那样可以利用,为什么那么值钱?有什么用途吗?还有,政府为什么还要借黄金,没钱的话直接印不是更方便吗?为什么每个国家都要储存黄金来作为自己国家有没有钱?到底黄金为什么值钱?

黄金为什么值钱?

黄金又不能吃或者像石油那样可以利用,为什么那么值钱?有什么用途吗?还有,政府为什么还要借黄金,没钱的话直接印不是更方便吗?为什么每个国家都要储存黄金来作为自己国家有没有钱?到底黄金为什么值钱?收起

黄金为什么值钱?
游客 | 2015-09-23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明媚殇
明媚殇

09-23 16:31

黄金为什么值钱?黄金自古以来当作货币好几千年了,而纸币不过才代替黄金几十年的历史,照你这么说,纸币有什么作用?就是一张纸而已,黄金价值高,是因为黄金有稀缺性,全球就只有这么点,而纸币可以开印钞机印,黄金在工业领域也用得很多,黄金化学性质稳定,延伸性好,是最好的导体之一,因此很多高科的线缆、芯片、主版都是用黄金做的,你现在所用的电脑内存的‘金手指’就是黄金的,黄金也是投资中的避险产品,因为人们对货币的信心大减,又没有好的投资渠道,所以大家不约而同的选择购买黄金,就像现在通货膨胀,大家担心钱存银行不保值,但是手上的钱又不知道该往哪里投资,所以选择了把钱换成房产,或者黄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木兮木
木兮木

09-23 16:31

黄金为什么值钱?就是因为黄金稀缺,而且不变质等优点,它才成为天然的货币属性,从宇宙观念来说,黄金要得到,需要报废一颗太阳一样的恒星才会换来一点点,所以很值钱不光是地球稀有,对于现在的科学解释,对于整个宇宙都很稀有。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枕千古
枕千古

09-23 16:31

黄金为什么值钱?就是物以稀为贵啊,这都不知道,怎么混的,这个问题包含了很多意思,等你不再为生活的一日三餐奔波,有钱的时候你就会明白为什么黄金越来越值钱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