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的特征是什么?

67
被查看
0
关注者

黄金一直被普遍认为是财富的象征,有着神奇的魔力,它稀少、珍贵,值稳定,历来是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且地位长盛不衰,黄金的用途这么多,靠的是什么呢?这是因为黄金的特征所决定的,那么,黄金的特征是什么呢?

黄金一直被普遍认为是财富的象征,有着神奇的魔力,它稀少、珍贵,值稳定,历来是是人们追求的目标且地位长盛不衰,黄金的用途这么多,靠的是什么呢?这是因为黄金的特征所决定的,那么,黄金的特征是什么呢?收起

游客 | 2015-09-23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叹落笔
叹落笔

09-23 16:31

黄金的特征是什么?黄金特征包括特有的和物理属性,黄金特有的特征:1:黄金是天生拥有货币和商品双重属性的特殊物品,一直充当货币的职能。2:黄金具有价值恒定,易携带,易储存,不变质等特点。3:黄金具有一些其他物品不具备的特点,纸币也无法替代黄金在国际货币中的地位,这也是为什么到现在黄金仍然是各国外汇储备资产中的重要成员的原因。黄金的特征物理属性:一:黄金的密度也很大。在19.3克/CM3,我们用手就能感觉到沉甸甸的。二:黄金的熔点很高。纯金的一般熔点在1064.43摄氏度左右,所以一般的普通燃料下不会很快被熔化三:黄金是电和热的优良导体。电阻率低,导热性能良好,这些特点让黄金广泛应用到各行各业。四:黄金比较软,容易磨损。我们甚至能够将它研磨成粉末状,制作成金粉,比如书法家的作品就经常使用金粉来装饰。五:黄金的韧性和延展性都非常的好。只要l克纯金就可以拉制成达3500M,为0.0043直径mm的丝状金线,六:黄金具有非常独特的色泽,天生就能吸引目光,经过琢磨以后,更加具有装饰特性,并且光彩夺目。纯粹的黄金金具有独特的美丽的金黄色,如果加入其他元素,还能制造出很多不同颜色的合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四季歌
四季歌

09-23 16:31

黄金的特性主要包括:具有极高的抗化学腐蚀和抗变色性能力,并在1000摄氏度高温下不熔化、不氧化、不变色、不损耗;具备良好的导电性和导热性;其原子核具有较大捕获中子的有效截面,对红外线的反射能力接近100%;由于柔软,黄金易锻造、易延伸,极易加工成超薄金箔、微米金丝和金粉,并很容易镀到其他金属、陶器以及玻璃的表面上。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束发人
束发人

09-23 16:31

黄金是一种贵重金属,是人类最早发现和开发利用的金属之一,它是制作首饰和钱币的重要原料,又是国家的重要储备物资,素以金属之王著称。它不仅被视为美好和富有的象征,而且还以其特有的价值,造福于人类的生活。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