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怎样看是不是黄金?

45
被查看
0
关注者

我有一条表带,不知道是不是黄金的,但是用火烧不变色但是我用小刀用力刮,里面是银色的,这是怎么回事,到底是不是黄金?怎样看是不是黄金?

怎样看是不是黄金?

我有一条表带,不知道是不是黄金的,但是用火烧不变色但是我用小刀用力刮,里面是银色的,这是怎么回事,到底是不是黄金?怎样看是不是黄金?收起

怎样看是不是黄金?
游客 | 2015-09-24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劳资女王范
劳资女王范

09-24 15:31

在日常生活中,有一些简单易行的鉴定黄金饰品的真伪的具体方法,介绍如下:(一)火烧法:“真金不怕火炼”,将首饰经高温火烧冷却后,黄金仍是金黄色且不变形,这就是俗话说的“烈火惧真金”。如果变成黑色,就不是真金或是有其他金属掺入。(二)眼观法:黄金具有耀眼的赤黄色,它们光泽和颜色是经久不衰的,成色越低,颜色越差,即人们常说的“七青、八黄、九赤”。与其他金属伪称的黄金首饰从颜色上的即可识别。(三)耳听法:听声音辨成分。将首饰从高处自然坠落,若发出“叭嗒”的声音,且有声无韵无弹力,则是纯度较高的黄金。如果音沉韵长弹力大,说明其成色不高,首饰中含其他金属成色较多。(四)手掂法:用手掂比较重量。黄金的比重是19.3,远高于银、铜、锡等金属,通过比较重量,就可识别是否以其它金属假冒黄金饰品,因为相同体积的黄金要比银、铜、铝等重得多。(五)牙咬法:黄金硬度低,比较软,用牙齿咬,就会有痕迹。其它仿金没有这个特点,而且黄金的成色越高就越软。
2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紫禁王者
紫禁王者

09-24 15:31

用牙咬,电视里都这么演,亲,采纳一下吧!!!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纵火焚雨
纵火焚雨

09-24 15:31

不是黄金的,也肯定不是铂金的,黄金你即使溶化掉颜色也一定是黄色的。至于为什么不是铂金的,理由就更简单,铂金按现在的价值比黄金还高出许多,制作商不可能用价值高的材料去电镀一层黄金做表面!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