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外汇问题 > 问题详情

第三套人民币纸币经历了新中国较困难时期,文革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极具意义,那么如何辨别第三套人民币的真伪?

第三套人民币纸币经历了新中国较困难时期,文革时期,改革开放时期,极具意义,那么如何辨别第三套人民币的真伪?收起

游客 | 2015-10-10 外汇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素年祭语゜
素年祭语゜

10-10 16:28

1、第三套人民币各券别纸币的固定水印位于各券别纸币票面正面左侧的空白处,迎光透视,可以看到立体感很强的水印。100元、50元纸币的固定水印为毛泽东头像图案。20元、10元、5元纸币的固定水印为花卉图案。 2、第三套人民币纸币在各券别票面正面中间偏左,均有一条安全线。100元、50元纸币的安全线,迎光透视,分别可以看到缩微文字“RMB100”、“RMB50”的微小文字,仪器检测均有磁性;20元纸币,迎光透视,是一条明暗相间的安全线,10元、5元纸币安全线为全息磁性开窗式安全线,即安全线局部埋入纸张中,局部裸露在纸面上,开窗部分分别可以看到由微缩字符“¥10”、“¥5”组成的全息图案,仪器检测有磁性。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卌除恛憶ㄨ
卌除恛憶ㄨ

10-10 16:28

真钞用纸系专用的造币纸,手感薄,整张币纸在紫外线下无荧光反应。真钞的正背面图案均为雕刻凹版印刷、人物的头发根根丝缕清晰可辩,线条光洁凸立。真钞安全线具有磁性,可用机器辅助识别,肉眼可见安全线内有缩微文字(限于100、50、20元),文字清晰,间隔有序,线条宽窄一致。真钞水印是造纸过程中趁纸浆未完全吃水、干燥之前经模具挤压形成,压力轻重大小形成图像的明暗层次,且层次过渡自然,富有神韵,图像清晰,立体感强。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雲水禪心
雲水禪心

10-10 16:28

用放大镜观察纸币正方表面的纹络条理性;如果是纹络模糊,可以用钳子拿着,注入一小滴的过滤清水,以便清洗纹络,进而来观察纸币正反面的条理性!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