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为什么有的黄金发红有的发黄?

2676
被查看
0
关注者

黄金为什么颜色狠暗,有点发红,不是黄色的?为什么有的黄金发红有的发黄?

黄金为什么颜色狠暗,有点发红,不是黄色的?为什么有的黄金发红有的发黄?收起

游客 | 2015-12-17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心碎的声音你听不见
心碎的声音你听不见

12-17 14:44

黄金发红有的发黄,这是黄金纯度或真假不同,所表现出来的颜色有区别,相关情况参考如下:一、有经验的黄金鉴定专家或民间有这样的说法,即七青八黄九五赤,颜色对应的黄金纯度依次加高。也就是说九五赤就是我们看得发红的状态,这是表示黄金纯度非常高的,所谓青金是黄金内只含白银成分;深赤黄色成色在95%以上,浅赤黄色90--95%,淡黄色为80--85%,青黄色65—70%,色青带白光只有50--60%,微黄而呈白色就不到50%了。通常所说的七青、八黄、九赤可作参考。黄金真伪好次的鉴别一般的方法有辨色泽、掂轻重、见音韵、试软硬这四种。除此而外不有抛摔法、火烧测试法、试剂法、查看盖印标记法等四种。现分别介绍如下:1)辨色泽:俗语说,黄金是“七青、八黄、九紫、十赤”,因其含有杂质种类和成份不同而呈现不同的色泽。行家认为,含金七成其首饰呈黄中带青,含金八成呈黄色,含金九成呈黄中透紫,含金十成呈赤色。纯金质较软,一般不用来做镶嵌类首饰,所以,凡镶嵌类金饰自称24K,肯定有诈。2)掂轻重,黄金的比重19.3g/cm3,成色与比重关系较大,比重接近19.3时,含纯金越高。比重18.5时,含金95%,17.8时含金90%,余类推。只要测出比重便可知首饰的成色,但一般却可掂于手中,若略有沉甸感的就可感知了,因为同样的重量的其它金属,如银、铜、锡、铅等重量是不一样的。体积同样大小的黄金与其它金属比较,白银占黄金重量的45%,铜占46%,锡占38%,铅占59%。可见黄金体小质重,若放于掌心颠试,有沉坠感,对笨大而又轻飘的饰品应警惕,认真辨别是否伪品或半伪品。
6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一整个夏天的薄荷凉
一整个夏天的薄荷凉

12-17 14:44

很明显,你这个可能不是纯金的。还有,那些金黄色闪耀的有点过头的那种也不是很纯的。纯金是呈暗黄色,但并不带有暗红。
5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暮光青柠
暮光青柠

12-17 14:44

七青八黄九赤,金无足赤,发红的应该是香港那边的黄金,纯度比较高。
4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