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外汇问题 > 问题详情

影响外汇市场波动的几大因素?

影响外汇市场波动的几大因素?收起

游客 | 2016-01-11 外汇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玩久了别堕
玩久了别堕

01-11 17:15

第一:经济因素。影响外汇市场波动的经济新闻中,经济统计数据的作用最大。第二:政治因素。外汇交易市场受政治因素的影响要大得多。当某一件重大国际事件发生时,外汇市场的涨落幅度会经常性地超过股市和债券市场的变化。其主要原因是外汇作为国际性流动的资产,在动荡的政治格局下所面临的风险会比其他资产大;而外汇市场的流动速度快,又进一步使外汇市场在政治局面动荡时更加剧烈地波动。外汇交易市场的政治风险主要有政局不稳引起经济政策变化、国有化措施等。政治事件经常是突发性事件,出乎外汇市场的意料,这又使外汇市场的现货价格异常剧烈地波动,其波动幅度大大超过外汇价格的长期波动幅度。 至于在政治性突发事件发生时,外汇市场的波动幅度的极限有多大,始终是一个有争论的问题。一般认为,在突发性事件发生时,外汇价格的波动完全由市场参与者的心理因素决定,取决于人们对这一事件的承受能力。第三:政府对外汇市场的直接干预。政府制定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每天都影响着外汇市场的价格波动。工业国家的中央银行对外汇市场不但会透过制定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进行间接性的干预,还经常在外汇市场异常剧烈的波动时,直接干预外汇市场。这种政府对外汇市场的直接干预也是影响外汇市场短期走势的重要因素。外汇交易市场受很多因素的影响产生相应的变化。虽然市场的自我调节始终占据最主要的位置,但是加强对这些问题的关注会更加有利于对市场走势的判断。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北璃°
北璃°

01-11 17:15

对于外汇交易者来说,如果不时刻关注财经新闻,就犹如井底之蛙。自然灾害、战争冲突、甚至是庄稼欠收,都会对外汇货币对产生影响。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温透你情
温透你情

01-11 17:15

外汇市场作为一个投资理财的平台跟股市一样都是瞬息万变的,对于投资者们来说如果能了解外汇市场波动的因素就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分析外汇市场!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