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黄金ETF购买的是实物金吗?

242
被查看
0
关注者

黄金ETF购买的是实物金吗?黄金ETF和实物黄金投资有什么区别呢?有知道的吗?

黄金ETF购买的是实物金吗?

黄金ETF购买的是实物金吗?黄金ETF和实物黄金投资有什么区别呢?有知道的吗?收起

黄金ETF购买的是实物金吗?
游客 | 2016-03-25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小红红
小红红

03-25 16:57

当然不是,黄金ETF购买肯定不是实物金,黄金ETF是一种标的物,在金融危机时其持有的风险将加大,适合投机,不能与实物金对等,不适合保值,类似于优先提款权的一中较特殊的“货币”,有着黄金的价格,但是黄金ETF有两个明显的优势,一是黄金ETF有实物黄金做支撑,目前海外的黄金ETF产品在满足一定条件下可以变成实物金,二是黄金ETF允许用股票账户参与黄金投资,大大地方便了投资者。
1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对你、无所谓
对你、无所谓

03-25 16:57

怎么可能,黄金ETF购买的是黄金ETF,实物金是金条,金币这些,国内投资者对于黄金ETF基金还知之甚少,但在境外市场黄金ETF基金却异常火爆,实物黄金,如买黄金纪念品当然要算实物黄金投资,但不是完全意义上的实物黄金投资,只能算是有纪念性意义的黄金制品,真正投资的意义在于其纪念性和收藏性、纪念性黄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半面泪妆眷卿三世
半面泪妆眷卿三世

03-25 16:57

当然不是了,黄金ETF购买的怎么是实物金呢,所谓黄金ETF基金,是指一种以黄金为基础资产,追踪现货黄金价格波动的金融衍生产品。国内投资者对于黄金ETF基金还知之甚少,但在境外市场黄金ETF基金却异常火爆。黄金ETF的运行原理为:由大型黄金生产商向基金公司寄售实物黄金,随后由基金公司以此实物黄金为依托,在交易所内公开发行基金份额,销售给各类投资者,商业银行分别担任基金托管行和实物保管行,投资者在基金存续期间内可以自由赎回。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