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投网APP 注册
登录

邀请你问答:

去回答
首页 > 问题 > 贵金属问题 > 问题详情

最近发现自己佩戴的金饰品变黑了,或者是变白了,总觉得自己购买的金子是不是有问题了,为什么黄金首饰会变白和变黑?

最近发现自己佩戴的金饰品变黑了,或者是变白了,总觉得自己购买的金子是不是有问题了,为什么黄金首饰会变白和变黑?收起

游客 | 2016-04-18 贵金属问答

提问者对答案的预期:

匿名
3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时间排序
爱已成冰
爱已成冰

04-18 21:22

黄金首饰变白,很多人认为质量有问题,为什么黄金首饰会变白和变黑?有关专家介绍,这多是由于市民在佩戴黄金饰品过程中,接触了汞或水银类物质,发生化学反应使颜色改变,而汞或水银类物质多存在于洗涤用品、化妆品和护肤品中。但经过高温,就会恢复成金黄色。如果有人在相邻手指上分别带有黄金铂金戒指,手指经常活动,引起黄金与铂金的相互磨擦,黄金首饰表面就会局部蹭上铂金也会变白。对于这样变白色的黄金首饰,可以用帆布用力磨擦,即可使黄金恢复光亮;与此道理相仿,某些化妆品或染发剂中含有微量铅,金碰到铅容量就会发黑。对于上述二种已变白、变黑的黄金首饰,应到购买处进行专业清洗,即可使黄金首饰恢复本来面目,不会对饰品造成影响。所以,黄金首饰变白或变黑不属于质量问题。当然,最好不要相邻的手指上分别佩戴黄金、铂金戒指。在抹化妆品或染发时要把饰品取下来,让您的饰品得到更好的保护。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似太阳也似星光
似太阳也似星光

04-18 21:22

黄金首饰中有金元素,当金遭遇了水银时就会变成“金汞含金”颜色也就变成了我们常见的白色,会变白。我们自身的身体中是绝对没有水银的,这些水银就藏匿在我们平时用的化妆品中。大部分的化妆品中都有微量的汞,当佩戴的黄金首饰不小心接触到时接触的地方就会变成白色。黄金首饰除了会变白,还会变黑,我们平时用的染发剂中都含有微量的铅元素,当金属性碰到铅元素时,首饰就会变黑了。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杯中吻
杯中吻

04-18 21:22

黄金首饰中含金,当金遇到水银时,会相互反应生成“金—汞剂”,也就是变成“金汞合金”,颜色是白的,所以就变白了,某些化妆品或染发剂中含有微量铅,金碰到铅容量发黑,这就是为什么黄金首饰会变白和变黑。
0 已赞 +1
收藏
发布评论 匿名

问答排行榜

  • 回答
  • 贡献
  • 专家
姓名回答数
姓名贡献力
姓名影响力
可以邀请8